当前位置:
关于加快兰渝线至阳安线间联络线建设的建议
2020-05-28 09:40
来源:
打印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马家骧在2009年省政协会上提案: 

 

关于加快兰渝线至阳安线间联络线和阳安线 

增建二线项目前期工作的建议 

  

我市境内的阳安铁路自70年代初建成以来,为我市的经济及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随着近年来汉中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市铁路运能不足、路网结构不完善等问题日益突出,且阳安线过境货物运输量已严重饱和,成了制约我市经济突破发展的关健因素。2007年,全市生产总值291亿元,接待境外游客1.1万人次,国内旅游人数达733万人次,劳务输出63.9万人,到十一五末,我市年接待境外游客将达2万人次,接待国内游客达到800万人次,铁路货物运输量将增加到1100万吨,运能缺口近500万吨。预计到2020年,年接待境外游客5万人次,接待国内游客1200万人次,铁路货物运输需求量将增加到1500万吨,按目前我市境内铁路运输量来看,运能缺口将达1000万吨。因此,为解决汉中的经济发展长期受交通瓶颈的阻碍,我市建议:尽快启动兰渝线阳安线间联络线及阳安线增建二线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推动建设进程。该项目的建设与兰渝铁路、阳安铁路、安康至武汉至上海形成又一条东西铁路大通道,使西部地区铁路网布局更加合理。对促进陕南地区发展,增加路网机动灵活性,加强西北与华中、华东的经济对外联系,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原载《各界导报》2009年1月16日6版)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8826     电子邮箱:hzminjian@126.com

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