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市委会2019年总结表彰暨2020年迎新春茶话会上的致辞
2020-01-20 14:55
来源:
打印

在民建汉中市委员会2019年总结表彰大会

2020年迎新春茶话会上的致辞

民建汉中市委员会主委、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伟

2020118日)

各位会员,同志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今天,民建市委会组织大家欢聚一堂、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凝心聚力共话美好未来,团结奋进共贺新春佳节。值此喜庆欢乐的美好时刻,我代表民建汉中市委会,向在座的各位,并通过你们向所有关心、支持汉中民建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回眸2019年,民建汉中市委会在民建省委和中共汉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继承和发扬民建爱国、爱党、爱会、爱社会主义的优良传统,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拓进取,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能,自觉服务于汉中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助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成绩。

过去一年,我们更加温暖,工作成绩得到民建中央、省委充分肯定。2019年最令民建汉中会员感到温暖的,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亲临民建汉中市委会视察工作,民建汉中市委会成功组织召开了民建中央同民建汉中市委会班子和会员代表座谈会,郝明金主席与民建汉中会员面对面座谈交流,让市委会上下倍感关怀、备受鼓舞,郝主席对市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我们奋力谱写新时代民建汉中事业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按下了快进按钮。

过去一年,我们更加坚定,思想政治建设得到加强。市委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功举办了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诗文诵读会,各县区组织、市直总支、支部、陕西理工大学支部和广大会员100多人参会,诵读活动全程视频同步网络全球直播,充分展示了汉中民建会员的才艺和风采,通过诵读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促进了各基层组织和会员们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会的凝聚力、战斗力。

过去一年,我们更加务实,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显著提升。市委会坚持以履职尽责为主线,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汉中三市建设取得新成效。全面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提升五种能力(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全年召开主委会、市委会、专题会共24次,民建市委会的向心力、执行力、影响力、服务会员和会员企业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积极发展思想、业务、文化素质高的优秀人才入会,全年新发展会员15名,市委会会员突破400人。以三市建设为目标,以追赶超越为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服务汉中经济。全年形成调研报告12篇,其中1篇调研报告被市政府《汉中经济》期刊2019年第3期刊载。在市人大、政协会议上提交集体提案11件,代表、委员个人建议、提案42件,被市人大评为优秀建议1件,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2件。上报社情民意16条;发表新闻稿件40篇,其中民建中央刊发14篇,民建省委刊发25篇;市委会核心刊物《汉中民建》成功出版。

过去一年,我们更加有为,社会服务工作赢得广泛赞誉。市委会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发挥界别优势,凝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共识和力量。深入开展三项活动,即基层组织和优秀会员评比表彰活动,以联系、解困、协作、发展、奉献为主题的会员和会员企业大走访活动,建言献策调研活动,全年走访会员企业12家,促成会员企业合作交流20余次,积极为会员及会员企业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体现了组织的关怀,发挥了民建的独特优势。动员会员和会员企业主动投身脱贫攻坚工作,120余名会员参与精准扶贫包联工作80余名会员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工作,投入约600万元,惠及贫困户1200余户;市委会捐助水泥10吨,帮助提升包联贫困户房舍居住环境;动员会员企业为龙新村捐款3万元修建便民桥1座,为贫困村学校、卫生室、道路建设等捐款10余万元,累计捐资捐物约200万元。会员张仁杰被民建中央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民建省委会和中共汉中市委统揽全局、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共汉中市委统战部精心指导的结果,是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在座各位会员出力流汗、无私奉献的结果。在此,我代表民建汉中市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同志们、朋友们,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充满希望、昂然奋进的一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民建中央十一届三次全会和民建省委九届五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共陕西省委和汉中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把握好三个方向,即政治方向、事业方向和为民服务的方向;做到两个加强,即加强市委会机关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巩固基础;做好四个服务,即服务全面履职尽责,服务组织和队伍建设,服务社会活动,服务会员及会员企业;继续开展好三项活动,即基层组织和优秀会员评比表彰活动,以联系、解困、协作、发展、奉献为主题的会员和会员企业大走访活动,建言献策调研活动,积极为会员及会员企业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提高五种能力,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民建市委会组织的向心力、影响力和执行力,为汉中市三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也希望全体会员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民建事务,团结一致、精诚合作,用实际行动助推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成就未来。站在2020年新的起点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汉中民建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各位会员、同志们拜个早年,恭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8826     电子邮箱:hzminjian@126.com

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