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均在市委会诵读会上的讲话
2019-09-30 11:27
来源:
打印

朱均在民建汉中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诵读会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会员、同志们:

大家好!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举国欢腾,普天同庆。再过两天,我们就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谱写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壮丽篇章。多年来,我们汉中市各民主党派也不例外。民建汉中市委员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汉中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民建汉中市委员会在这里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诵读会,既是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的一次盛会,又是为当前正在统一战线全面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场推进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五一口号”迅速得到了各民主党派的热烈响应,他们公开发表宣言、通电和谈话,并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与中共代表共同协商召开新政治协商会议的有关事宜。19499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各民主党派参与制定了《共同纲领》,参与组建了中央人民政府,共同缔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1949101日,各民主党派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共同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

70年斗转星移,70年山河巨变。7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

回首来路,抚今追昔,我们更加深刻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主党派正确的历史选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多党合作7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各民主党派才能有光明的前途和蓬勃的生机,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才能为国家和民族的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生逢伟大时代,我们何其幸运;献力伟大事业,我们责无旁贷。面对新使命新起点新征程,面对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广阔舞台,我衷心希望汉中市各民主党派继续坚持和发扬优良传统,铭记初心使命,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全市民主党派成员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激发奋进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汉中的“三市”建设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值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我愿与民建汉中市委员会385名会员一道,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福我们的家乡汉中市再创新辉煌!

祝诵读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8826     电子邮箱:hzminjian@126.com

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