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会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诵读会
2019-09-30 10:47
来源:
打印

民建汉中市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诵读会

 

 

  9月28日,民建汉中市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经典诗文诵读会。汉中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汉中市委原主委马家骧,汉中市委统战部调研员朱均,汉中市政协科教文卫委主任朱晓玲,汉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琳存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活动。

 

 

  民建汉中市委主委、勉县政府副县长刘伟在致辞中指出,市委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隆重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经典诗文诵读会,既是对新中国70华诞的献礼,同时,对于传承初心使命、弘扬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凝聚爱国奋斗奉献的精神力量,激发广大会员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汉中“三市”建设取得新成效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会员要以本次诵读会为契机,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不忘责任。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守民建先贤缔造本会的初衷与理想,积极践行民建的爱国主义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三市”建设为目标,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各项职能,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彰显忠诚担当,在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朱均在讲话中指出,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谱写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壮丽篇章。民建汉中市委员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汉中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7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说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面对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广阔舞台,他希望汉中民建继续坚持和发扬优良传统,铭记初心使命,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汉中“三市”建设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诵读活动现场主持人王梅、李斌

 

  汉台区委会集体朗诵《我的祖国》

 

陕西理工大学支部集体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

 

汉台区委会集体朗诵《民建是我温暖的家》

 

  本次诵读会,既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一次盛会,又是为当前正在全面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场推进会,是民建汉中市委员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委会在6月份就发出通知,经过层层选拔,于9月4日进行彩排筛选,确定15个节目进一步完善提高。这些节目既有《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回延安》等经典名篇,又有《民建是我温暖的家》《民建的春天》《时代楷模--张富清》等自创节目;有单人、双人、集体表演等多种形式,采用情景剧、PPT、MV等方式,参加演出会员60余人,充分展示了汉中民建会员的才艺和风采,是一台思想性、艺术性较高的晚会。通过这次诵读活动使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的奋斗历程,体会了民建先辈们崇高的革命信仰和豪迈的人生情怀,进一步夯实了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同时,促进了各基层组织和会员们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会的凝聚力、战斗力。

 

 汉台区委会集体朗诵《回延安》

 

  活动现场由评委为诵读节目进行打分,现场颁发了一、二、三、优秀奖节目获奖证书,民建汉台区委员会和民建城固县总支部被表彰为优秀组织奖。

 

 城固县总支部集体朗诵《时代楷模--张富清》

 

汉台区委会集体朗诵《诗意中国》

 

 

  本次诵读活动由民建汉中市委会主办、民建汉台区委协办,得到各基层组织尤其是汉台区委会的大力协助支持,全市会员踊跃参与,受到了各级领导、嘉宾和会员的一致好评。本次诵读活动全程视频同步网络直播。市委会各级组织负责人和会员1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市直二支部 梁策 朗诵《我爱这土地》

 

汉台区委会 姚洁华、左方 朗诵《我们都是追梦人》

 

城固县总支部 方芳 朗诵《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城固县总支部 王林英 朗诵《人间四月天》

 

市直三支部 饶芝歌 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

 

南郑支部 许谦 朗诵《民建的春天》

 

市直三支部 顾玉惠 朗诵《我希望》

 

市直二支部 杨洁 朗诵《把祖国拥进月明》

 

城固县总支部 方芳 献歌《我和我的祖国》

 

市直三支部 顾玉惠 葫芦丝献曲《月光下的凤尾竹》 

 

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何耘现场宣布各诵读节目获奖等次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8826     电子邮箱:hzminjian@126.com

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