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会召开四届二十三次主委办公会议
2019-03-14 15:55
来源:
打印

 

民建汉中市委员会召开四届二十三次主委办公会议

 

310日,民建汉中市委员会召开四届二十三次主委办公会议。主要研究部署2019年度各项工作作战图,对每项工作目标任务、方式方法、时间安排均作出详细的计划

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上,市委会将按照《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政治思想建设的意见》要求,通过主委会、委员会、基层会议和各类活动的开展,深入开展新会章宣讲辅导活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引导广大会员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大意义。年内召开主委会不少于10次,委员会不少于4次。

继续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与庆祝新中国建立、人民政协成立、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相衔接,突出民建特色,开展学习交流。市委会计划在10月份到革命圣地延安进行骨干会员主题教育活动。

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精心编辑出版《民建汉中工作》刊物2期,于4月、11月出版;办好汉中民建网站,努力做到每周都有更新。在中省市媒体发表新闻稿件不少于20篇。

密切与省委会社会服务部的联系,按要求做好思源教育移民班的申报及协调服务工作,继续开展“中国特产·思源农特馆”网商征集,动员企业家会员积极参加思源工程项目,扩大汉中名优农特产品销售市场。

继续做好市委统战部“两联一包”包村扶贫工作。按照要求做好驻村、帮扶等工作;动员有条件的会员企业把自身企业发展与贫困村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为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指导区县级组织提升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建设,召开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工作会议。做好市直总支、陕西理工大学支部的换届改选工作,做好南郑支部班子选配工作。加强指导、督查,市委会领导分别到包联的基层组织参加活动面达到全覆盖。陕西理工大学支部的换届在上半年进行,做好市直总支及各支部的换届改选工作。

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研判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明确后备干部标准,组建民建汉中市四届后备干部队伍,为后备干部提供成长和干事创业的平台。建立台账,进行重点培养。年内举办骨干会员和后备会员培训班。

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健全市委会制度体系,修订原有制度,建立《民建汉中市委员会重点调研课题认领制度》《民建汉中市委员会年度考核制度》,广泛征求意见,进行修订、完善,在委员会议上通过并组织实施。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汉中市追赶超越目标和战略任务,以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实施“六个三”战略部署、打造“三个六”重点支撑,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环境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推行重点调研课题认领制度。市委会各部委和各基层组织分别选择12个调研课题,成立课题组,制定调研计划,认真做好调研。年内形成4篇以上高质量调研报告。

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摸实情,建真言,提出意见建议,发出民建好声音。按照要求做好民主监督工作。通过人大、政协会议和各类座谈会、征求意见会建言献策。市政协集体提案不少于5篇。

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研,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使之成为建言献策、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渠道。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信息员队伍,通过培训、约稿、实地调研等方式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年内上报市政协、民建省委和民建中央社情民意信息5篇以上。

服务会员和会员企业。积极做好会员和会员企业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体现组织的关怀和作用;动员会员企业参加省委会的建华课堂和手机版“会员企业信息平台”,充分发挥企业委员会作用,搭建会员企业学习、交流和发展平台;深入企业调研,协助企业做好稳定、发展、协调工作,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通过到会员企业走访、座谈等形式开展工作。计划在4月份召开一次以“联系、协作、解困、发展、奉献”为主题的会员及会员企业座谈会;组织基层骨干会员和会员企业到江苏南通学习、培训、考察、交流。

会议还对民建市委会机关规范化建设和管理进行了研究安排。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8826     电子邮箱:hzminjian@126.com

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