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会在2019年汉中市两会上亮点纷呈
2019-02-20 14:42
来源:
打印

民建汉中市委会在2019年汉中市两会上亮点纷呈

 

2019年汉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民建汉中市委会主委、勉县政府副县长刘伟提出的《关于支持县区建设工业聚集区实现工业经济聚集高效循环发展的建议》被表彰为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民建会员汉中金邦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仁杰、汉中市秦巴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忠贤和汉中市清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清波被授予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在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民建市委会提交的《关于新一轮汉中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的建议》,汉台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汉台区主委王玲《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民建汉中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何耘《关于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打造汉中诚信环境的建议》等3篇提案被表彰为五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在本次政协会议上,民建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11份,民建身份的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35份。副主委兼秘书长何耘在大会上作《坐拥风口,汉中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再写辉煌》得到市上领导和政协委员的高度赞扬,多家媒体进行报道。会员丁涛、王维权、张永清等在小组会上的发言得到市长方红卫、政协主席王隆庆、市委副书记权俭的肯定。会议期间,副主委兼秘书长何耘连续四天被《汉中日报》采访报道、两次被汉中电视台专访,所提的“关于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关于出台《汉中市政商交往行为规范》的建议”等受到媒体重点关注;王玲《加大整治外卖包装垃圾污染力度》《加强幼儿园建设切实解决入园难问题》和常红梅《关注家庭教育,增设家长研讨机构》被《汉中日报》专题报道。

民建汉中市委会非常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一是建立和完善参政议政激励机制。在制定出台《民建汉中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奖励办法》的基础上,新出台了《重点调研课题认领管理办法》《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会员评选表彰暂行办法》等系列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坚持定期评选、奖励,极大的调动广大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积极性。二是做好培训提高工作。持续组织和推动党派会员加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针对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会员的新特点,采取举办报告会、研讨会、培训班、座谈会、以老带新、编发学习资料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和培训,使会员熟悉政党理论,掌握工作方法,从而促进整体水平的提高。三是用卓有成效的工作效果激发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有为才有位”,只有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体现特色,增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实效性,充分体现民建作为参政党的价值,才能不断激发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第四是做好服务工作。市委会机关尽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会员和会员企业干事创业提供平台,引导其发挥积极性。正是这些有效的工作,民建汉中市委员会的参政议政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得到了各界的肯定。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8826     电子邮箱:hzminjian@126.com

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