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民建汉中市委员会2019年新春茶话会上的致辞
2019-02-02 14:40
来源:
打印

 

民建汉中市委员会

2019新春茶话会上的致辞

 

民建汉中市委员会主委、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刘伟

2019130日)

 

各位会员,同志们、朋友们: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今天,民建市委会组织大家欢聚一堂,回顾总结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话美好未来,团结奋进共贺新春佳节。值此幸福美好的时刻,我代表民建汉中市委会,向在座的各位,并通过你们向所有关心、支持汉中民建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8年,民建汉中市委会在中共汉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能,发扬民建传统,发挥民建特色,助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成效。

过去一年,我们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建十一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注重统战理论和会章会史学习,持续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积极开展纪念响应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夯实了多党合作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

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加强民建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会员发展质量。选举产生了民建汉中市第四届委员会新领导班子,为市委会注入了新的活力。建立健全了《会员发展工作实施细则》,新发展会员18名,目前市委会会员达385人。勉县、城固、南郑支部顺利换届。举行了民建汉中市委2018年新会员培训会,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民建市委会的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服务会员和会员企业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过去一年,我们坚持发挥民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政府和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组织会员反映社情民意,开展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服务汉中经济。民建市政协委员提交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32件,集体提案7件。民建市人大代表提交市人大五届三次会议的《关于支持县区建设工业聚集区实现工业经济聚集高效循环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支持勉县打造钢铁和有色冶金及其制品产业集群的建议》,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高质量向民建省委提交了《关于中华蜜蜂产业发展调研》《振兴陕茶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的调研课题,受到了省委会领导的高度赞扬。

过去一年,我们坚持立足特色、发挥优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社会服务工作赢得广泛赞誉。积极开展助力精准扶贫  爱心捐赠暖人心活动,200余名会员参与精准扶贫包联工作,60余户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活动;与民建汉台区委,争取成都盛元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汉台区7个镇55个贫困村捐赠总价值达150万元的节能灯890盏、净水器69台;全市广大会员在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社会公益等活动中,踊跃捐资捐物,价值达50余万元,累计引进资金600余万元。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共汉中市委统揽全局、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体会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同心同德、鼎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在座各位出力流汗、无私奉献的结果。在此,我代表民建汉中市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充满新希望、蕴涵新机遇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和《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要求,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做好四个服务(即做好服务履职尽责、服务社会活动、服务会员及会员企业、服务组织和队伍建设),提高四个能力(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树立理解、支持、团结、奋进的民建市委会组织精神,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切实加强和改进市委会的各项工作,市委会将积极为会员和会员企业做好服务,搭建学习成长、干事创业、合作共赢的平台,为全市三个经济”“三生融合”“三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也希望全体会员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民建事务,团结一致、精诚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形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同志们,朋友们!站在2019年新的起跑线上,重任在肩、希望在前,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倍加务实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汉中民建工作新局面。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各位会员、同志们拜个早年,恭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幸福安康,万事顺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7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528826     电子邮箱:hzminjian@126.com

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国民主建国会汉中市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